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姜治莹书记到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统一学院发展思想、坚定目标实现信心,全面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非党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怀智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领学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内容,聚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四五”主要发展指标》,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六个方面进行了温故学习。董怀智书记指出,重新学习学院“十四五”规划主要发展指标,对于推进规划的核心指标落地落实,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执行意义。随后,董怀智传达和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到学院调研时的讲话,并就讲话中的六个方面持续用力——要紧盯实现奋斗目标持续用力、要紧盯科技发展前沿持续用力、要紧盯建强人才队伍持续用力、要紧盯加强互动合作持续用力、要紧盯加强疫情防控持续用力、要紧盯打造“三大工程”持续用力内容展开重点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董怀智强调,姜治莹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学院未来推进实现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落实学校的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走出自身特色的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全体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在推进“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落实好学校“三大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讨论发言中,院长张铁华聚焦姜治莹书记来学院调研考察时指出学院发展的短板,围绕学院发展四项瓶颈问题的解决推进落实责任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姜治莹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六个持续用力,针对学院学科的特点指出不足,提出有效的对策和措施,给我们今后努力指明了方向。我们班子成员一定要抓到实处,抓出实效,把学院的工作筹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对师资问题、平台建设等四项学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推进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大家要深入解读领悟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内涵,要把推进落实学校“三大工程”建设精神与学院发展战略有机衔接、高度结合,看到不足与挑战,提升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更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各方面工作。

参加学习的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围绕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为高质量推进落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思想交流,汇报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和重点行动。

最后,党委书记董怀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姜治莹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我们的发展思想,同时也明确了学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希望在推进学院下一步发展过程中,我们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都能够各司其职,扎实工作,主动作为,戮力同心,带领全院师生推动学院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