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在院党委的统一组织下,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党内党外有组织的形式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真感悟报告精神;在收叫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领会报告,全神贯注记笔记,第一时间学习感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后认真交流感想、畅谈心得体会,反响热烈。纷纷为我们祖国未来建设远景在我们伟大的党领导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充满了信心!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董怀智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将对我们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起着十分重要的规划引领作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事实一再印证了毛主席说过的:领导我们革命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所以拥护“两个确立”对于党的事业、国家振兴意义重大!!!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深切感到,我们的党能走到今天,并取得了今天辉煌的成绩,是我们党确立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决定的。回看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打土豪分田地”取得了人民的拥护;刚刚完成的小康社会建设中“脱贫攻坚”的“以人民为中心”核心思想得到了人民的拥戴;以及当前疫情防控中所执行的“动态清零”总方针也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所有这些都是与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一脉相承的,所以就有了人民的支持、人民的拥护、人民的爱戴!!!所以,我将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职尽责、笃行不怠,为全院师生服好务、尽好职,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树人、育才中心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铁华表示,10月16日,在万众瞩目中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打赢了脱贫攻坚、实现了小康社会、阻断了疫情传播、推进了科技自立自强,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华大地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听了大会报告以后,特别激动,深受鼓舞,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百分百的信心与希望,我国的教育与科技事业也会蒸蒸日上,一定会迎来新的春天!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超表示,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备受振奋和鼓舞。过去十年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千年梦想照进了现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我们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背后,蕴藏着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全体人民的努力奋斗。“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静波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高度关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动向、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博士生导师,我将始终忧国家所忧,想行业所想,以我国食品领域科技创新及高端人才培养为己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坚守岗位,努力做一名黄大年式好老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春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通过报告回顾了这五年来国家的进步。这五年来,我国的教育、医疗、经济、国防、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进步,让我们更加有幸福感、安全感。面对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中,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我也会继续努力,推进学院教育发展,加强食品学科人才培养,为食品科学领域输送更多高水平人才,深入科学研究,为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领域开发更多的创新技术。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鼎新学者、博士后颜蜜表示,我们生逢盛世,喜迎党的二十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日后发展的基石,我们应及时提高思想感悟,将个人的小我融合至祖国之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同时,新时代青年,应以新为径,当下中国发展急需创新力量,当代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不忘“以苦为食”的中华精神,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直博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邹昊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勇于担当,敢于创造,为实现国家的强盛、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八届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刘姿爱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开幕,习总书记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应以青春之名,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赵敏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经历了对党和人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与历史意义的三个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作为青年一代,祖国腾飞的十年恰是我们成长的十年,在国家富强之时,更应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