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吉林大学黄大年纪念馆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情怀,赓续传承红色精神,培养积极分子爱国、爱校优良品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11月14日组织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吉林大学黄大年纪念馆。

吉林大学黄大年纪念馆记录展示了黄大年同志为吉林大学移动平台探测技术的发展与国家地质研究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黄大年教授秉持着科技报国的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手稿讲义等珍贵档案,深刻展现了黄大年教授追求真理、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和学高为师、诲人不倦的师者风范,同学们被黄大年同志的热血和功勋、执著和坚守、不畏困难砥砺前行的英雄和先贤事迹所感动和震撼。

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谈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的指示精神要义。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继承发扬红色精神,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肩负起青年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