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新年度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学院发展思想、凝聚共识,为召开高质量学院工作务虚会打好思想基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非党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怀智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董怀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姜治莹书记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上作的题为《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精神,工作报告用从“十个坚持”全面解读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从“六个必须”准确把握学校未来五年总体思路,从“十个方面”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董怀智强调,对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各位要坚持深学深悟,把握学校工作主体方向是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

会上还一起学习了近期学校召开的2024年务虚会议精神。董怀智指出,学校召开以“解放思想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全力以赴答好‘强国建设 吉大何为’的时代命题”为主题,紧盯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师生期盼,研究探讨解决学校事业发展制约性、瓶颈性问题的思路举措,畅谈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确定2024年重点任务,为学院今后发展建设和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

会上重温了姜治莹书记在“强农兴农行动”启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姜治莹强调,要理清发展思路,全面落实推进“强农兴农行动”的重点任务,一要抓牢人才引育这个“关键点”;二要扭紧科研创新这个“突破点”;三要把握学科交叉这个“融合点”。董怀智强调,学院要抓住“强农兴农行动”机遇,聚焦行动任务精准发力,聚力强农兴农踔厉奋发、为学校“强农兴农行动”做出应有贡献、彰显应有担当。

最后,党委书记董怀智、院长张铁华对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务虚会发言内容进行了完善和指导;为下一步开好学院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需要落实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