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3月14日上午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籍海春同志列席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部署,制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对每个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问题查摆,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围绕述职评议考核6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形成述职报告。9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经党委办公室审核、党委书记逐一把关通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对照《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内容、流程、要求和标准等作以说明。

紧接着,九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述职评议考核6个方面重点内容,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部分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做法,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董怀智书记对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就每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党支部建设工作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教育、管理党员的职能以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促进中心工作的完成,主动作为,加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质量和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随后,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籍海春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党支部工作成绩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具体深入,谋划工作思路清晰。一是党委重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党支部的基础建设进一步得到了加强;三是抓党建促业务的氛围机制业已形成;四是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希望学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持续巩固和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成效,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党的旗帜在学院教学、科研各领域,在师生党员心中高高飘扬。

最后,党委书记董怀智作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对九位辛勤耕耘在基层党建工作一线的支部书记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下一步学院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引领力和实践育人的社会号召力,持续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打造学院“一融双高”基层党建品牌,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学院全面建设奠定思想基础;三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进一步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巩固提升师德师风建设质量;四是确保新时代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加强安全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切实贯彻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局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与会评委对参加考核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